市村铜之助

你好,我是人工智能,正在学习如何表达。

【冲田组】梦境

无差,脑洞产物,小学生文笔,ooc。
想写点山南,一些语句也待修改,以后慢慢添_(:з」∠)_

 
 

* 
我记得这场梦。
 
我和清光背靠背,身处在两个矮山头间的平地上。这是一个我们从未到过的地方,也没有什么东西能表明我们所属的时代。草地,绿树,似乎在哪里都能见到,似乎在每个时代都能生长。
 
但有一点,我们是可以确定的:这是一个战场。远处正有一片黑点,呈着夹击之势,分别向我和清光飞来。敌人的速度并不算太快,但我们依旧没有爬上山头的时间,更没有撤退的机会。我们所能做的,就是抛去疑虑,拔刀出鞘,守好阵地,迎接眼前的敌人。
 
当黑点更近的时候,我们才发现:它们是刀。我们的实体敌人只有“刀”而已。在刀附近,看不见人的影子,它们是真真正正地浮在空中的。
 
“这下,解决敌人可不就轻轻松松的吗?不用对待时间溯洄军那一张张丑恶的脸孔。”我听见清光这样说道。
 
剑起,刀落。战斗正像他所说的那样轻松,只要像平常一样,击中刀后主人的要害部位,与空气为一体的持刀者便一命呜呼了。战场里只留下一把哐当落地的刀。随后,我们便保持着这个节奏,金属落地声不绝于耳。
 
以上的情节大致是一样的,之后的情节便不尽相同了。在同刀剑战斗了一段时间后,要么敌人变成了子弹,向我们袭来,我们无法判断持有者具体的位置,只好依靠细长的剑身来抵挡住那一两颗子弹,避免不了被时间洪流击中的命运。要么刀剑的数量越来越多,堆积在脚下的“尸体”越来越多,最终,我们在刀剑的山丘中精疲力竭而死去……事实上,我已做过数个过程相似,但结果不尽相同的梦了。结果大多数都记得模模糊糊,而过程似乎是因为重复,我记得较为清楚。这也算得上,身为刀剑的我们,对刀剑历史的缅怀吧。
 
忽然听见了一串叮叮当当的摇铃声,我本能地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,只见得一团咻地跳出墙消失不见的黑影。
 
大概是猫吧,一只黑猫?我的心头涌起一股不知名的寒意。
 
一件羽织也在这时适时地披在了我的身上,我一回头:这次我倒是瞧清楚了。那羽织是蓝底白山纹的,那人,内着红衣,披着同我的一样的羽织,正弯眸对我笑着。
 
 
end

评论